因为没药

全是自娱自乐罢了。

【口条】关于大海

ooc属于我!圈地自萌不上升任何。

作者是个弟弟五毛文采,请多多指教。

这是一次去海边遇见的两个男生一起看海时候的脑洞。因为氛围很好,所以给口条用上了。

一发完。


»»»

“刘启,我想看大海。”

李一一突然蹦出一句。

他眼睛和手就没离开过电脑,在前头开车的刘启突然吓得手晃了晃。

“大海啊。”刘启重复了遍。

“现在根本看不到啊。”

刘启抬头看了眼后视镜里的人。

“嗯,我知道,我只是说说而已。”李一一依旧没停下敲代码的手。

随之而来的是无限的沉默。

“……那你为什么想看大海?”刘启磨出一句话,率先打破沉默。

“没什么,只是想看看而已。”

李一一又觉得自己这个回答对对方太没有价值性,顿了下又说:

“我爸,他说过大海很漂亮。他们出任务前说过,回来会带我去看,可是他们再也没回来。”

“然后我就成了烈士遗孤,被联合国组织机构收留培养,他们相信我继承了父母优秀的头脑,打算把我培养成和我父母一样厉害的技术员。”

李一一耸耸肩,仿佛讲的不是他的事一般。

“我随后就没有再出过联合国,流浪地球计划也在没几年后开始了。总的来说,我错过了地球最后的样子。现在想想,还是有点遗憾的。”

刘启安静地听着,心情忽的有些复杂。

“所以,李一一你其实是白痴吗。”

“随你怎么说,反正比你聪明就是了。”

刘启哼的笑了一声,又说:

“哥可是看过大海的 ,要不和你说说?”

李一一拆开一包蚯蚓干,嚼着说:“行啊,那你给我说说好了。”

刘启开始回想自己8岁那时和刘培强一起在海边的时候。

“大海啊,让人觉得很温暖。”

“它仿佛有生命,明明在夜晚看起来那么孤独,悲伤。可在白天看起来又那么让人安心,放松。海边的风很大,不过没现在外面这样恶劣就是了。浪一拍一拍的冲上来,把在沙滩上踩出的脚印抹净。在快触到你脚尖的时候退下去。我爸那时还在,带我在海边露营,他还用他生日送我的天文望远镜带我看木星。我还留着呢,现在都成破烂了……”

刘启巴拉巴拉地说了一大堆,也不管李一一是否听得进。

最后问了一句:“哎你说,是不是很有意思?”

李一一好笑的看了他一眼,道:“还行吧。”

“我可听出了,不走心啊。我知道我文化水平有限,形容不出那啥的气势磅礴。”

李一一又笑了,说:“话虽这么说,可你刚刚正确地使用了一个在资料上经常用来形容大海的成语。”

“啧。嘿我发现李长条你怎么就总要和我杠着干呢?”

李一一依旧忍不住地笑着。

刘启看着他难得露出的笑容,心情也变的很好起来。

这家伙,笑起来也挺可爱的。


---

一年后。

“李长条!起床啦!”

少女的声音在技术员耳边炸开。

“……呃嗯,什么啊?”李一一迷迷糊糊的睁了睁眼,又忍不住地闭上。

“哎呀!你怎么回事,今天是什么日子你知道吗?”韩朵朵不死心的拉着李一一的被子。

“……什么日子,今天休息啊。没有哪里的发动机需要去检修。上头要的更新程序我昨晚也熬夜写完提交了,让我多睡会吧。”

李一一翻了个身个,把被子压在身下,不让韩朵朵烦他。

“我靠李长条,今天是你生日啊你忘了?”

生日?

李一一开始整理大脑,想了想,才想起今天的确是他的生日。

起床洗漱,才反应过来韩朵朵为何在他的家里?

“不是,你怎么进的了我家?”

“门卡啊。”

说着韩朵朵从口袋里掏出张门卡,上面赫赫然印着李一一的名字,正是李一一前段日子丢了的门卡。

“为什么我门卡会在你那?”

“我哥的啊,不是你给他的?”

“我干嘛给他我的门卡。”

“哎呀真是的,我哥就在下面,我和他一起来的,你去问他不就好了。”韩朵朵说完摆摆手就下去了。

李一一愣了下,半信半疑地走下楼,发现刘启正在做早餐。

而且闻起来非常香,绝对不是蚯蚓干能做出的味道。

“哦,醒了?那就坐下吧,可以吃饭了。”刘启在厨前忙碌着。

李一一坐下,刘启端上一锅白花花的东西,冒着热腾腾的热气。

“……这是?”

刘启不禁被他的反应噎了一下。

“不是,李一一,你不会没见过大米吧?”

李一一用勺子倒弄着。

“见过,不过都是“流浪地球”之前的事了,之前吃过几次。”

“你哪弄来的?”李一一问。

“哎你就别管了,吃就是了。我可告诉你,大米可是稀缺资源,过期不候啊。我花好大力气搞来的。”

刘启盛了一碗给李一一。

李一一尝了一口,很鲜。

“怎么样?”刘启看着他,仿佛期待着什么。

“嗯,很好吃,不过比蚯蚓干鲜好多,吃不惯。”

李一一放下勺子,看着刘启无语的表情。

“不是吧李长条。你居然还嫌弃?你可知道我哥在我满岁生日那次给我煮的是清粥,你这可是海鲜粥啊!你不吃,我可是要吃了!”

韩朵朵迫不及待的盛了一碗自己吃上了。

“哎韩朵朵,我发现你怎么跟吝啬鬼似的。这是给李长条难得生日补身子的。我告诉你啊,你只许吃一碗啊,多一勺都不行。你看你假期胖了多少,听见了没?”

刘启在一旁说个不停,韩朵朵也只还给他了个白眼。

“我需要补什么身子……”李一一小声地嘟囔了句。

刘启听见了,转过头又对李一一说:

“你还不补?我都听说了,联合国上头给你们观察员分发的补给粮你都没拿,只拿了蚯蚓干。看看你这厨房,都是新的,膜都没拆。你是谁啊?你可是联合国紧急技术观察员,官可不小,全地球人的性命都掌握在你们这些人手上了。”

刘启指着李一一鼻子一顿骂,仿佛委屈的是他自己似的,又道:

“今早来你家敲门都没声,进来一看你在桌上睡死过去,还以为你猝死了。真是差点没把我吓……”

一片安静。

反应过来自己说的太多,刘启收手抹了抹上唇,咳咳了两声。

“对啊李长条,你可没看到我哥那个着急的啊,冲过去察看你的那个速度啊,简直肉眼都跟不上……哎!刘户口你干嘛踢我啊!”

刘启僵硬的挤出个笑容,咬牙切齿的说:

“给我安静的,吃你的饭!”

韩朵朵无所谓地耸耸肩,继续喝她的粥,表示不想管他们俩的事了。

李一一没有在意,问刘启:

“所以,你怎么有我家门卡?”

“上次庆祝会你落在现场门口了,被我捡到了。”

李一一了解了的点了点头。

“谢谢了。省的我还要再上报补一张门卡。”

刘启觉得李一一有意识到重点,强调道:

“李一一我跟你说,这还好是我捡到了。你要是被叛军捡到,你这联合政府的人就就死定了知不知道。非常时期,丢了门卡就赶紧换一把门锁,知道吗?”

李一一想想觉得也有道理,平静地说:“我知道了,是我没想这么多。况且,联合国政府分给我们的公寓,换把门锁需要上报审批再通知物业,这起码得花三天。而这三天,叛军找上我再将我除掉绰绰有余。所以综合下来,换不换都一样。”

“……”刘启被气的没话说。

“不过,本想还你的,但我现在改变主意了。”

说着就将那张捡到的门卡塞进自己的卡袋里。

“你干嘛?”李一一觉得莫名其妙。

“你说干嘛?某位联合国紧急技术观察员在家疯狂加班,昏睡在电脑前以至于被人抱到床上都没丝毫察觉……”

刘启看了看他,又说:“太危险了。”

……

“原来,是你抱……”

“咳咳咳!!”

李一一本想问,却被刘启疯狂的咳嗽打断,不等他说完,后者的脸就红到了耳根子。

无奈的叹了口气,对上刘启的目光。

“不管怎样,谢谢你了。还有早餐,很好吃。”

刘启笑了,想到李一一蜷缩在自己怀里时乖巧的睡颜,忍不住伸手揉了揉李一一的那头凌乱的卷毛。

“你知道谢哥就好,告诉你,今天可不止这些。”

“?”李一一拍开他的手,继续喝粥。

“你不是说过想看海吗?说说看,这海鲜粥怎么样?这可是我托在黄海采集队朋友捎给我的,他们在那开发冰层,运气好还能采集到极冻海产。”

“那我这就是尝到海的味道了。”

李一一看着碗中的干贝,笑了。

“很喜欢。”

刘启看李一一笑了,自己也高兴的很。

“快吃,吃完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韩朵朵:我是谁我在哪我是透明的不要管我我为什么要来我好像在发光发热。




早餐后,刘启开车带着李一一上路,韩朵朵率先告辞离开了。

“还要多久啊刘启,你已经开了三个小时四十二分十七秒了。”李一一问。

“就快到了。你要不先睡会。”刘启道。

“行,到了喊我好了。”随即李一一动了动身,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就睡了。

李一一再次醒来,是听到了一阵阵的“沙——沙——”声。缓慢,又富有节奏。

“刘启?”李一一睁眼,发现刘启也不知去哪了。

带上防护头盔起身下车,打开车门的那一瞬间,他惊呆了。

“这是……地球吗?阳光?不对,这应该是实景幻息屏。”

看了看防护服的外温显示:35度。

“难道坏了?”李一一有些弄不清状况。

他一脚踩下去,才发现软绵绵的。

“这怎么回事。”李一一抓了一把地上黄色的细末状物。

“……沙子?”

就当李一一一头雾水时,背后响起刘启喊他的声音。

“李一一。”

李一一转头,发现刘启并没有穿防护服,没带头盔,穿着一身便服。

“这里可以不穿防护服。来,换衣服。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李一一一头雾水地换好衣服,脱掉厚重的防护服后,整个人轻便的跟着刘启走在这个未知的地方,脚下的沙子时不时漏进鞋里,痒痒的。

快到的时候,刘启转身蒙上了他的眼。

“相信我,一会儿给你看个惊喜。”

“3,2,1”

刘启缓缓拿开手,随着刚开始就有的沙沙的声,入眼的就是一片一望无际的汪蓝水面。

“这……海吗?”

刘启自豪地笑着,站在一旁,朝他点头。

“对,这是“海”,只不过做出来的罢了。是我和海区科研队朋友一起做出来的。算是个体验仓。”

说着刘启用脚跺了跺地。

“这沙的下面其实是钢板呢,毕竟是个仓室。”

李一一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海面。

“温度也是调试过恒温了的,风啊是智能风驱系统,太阳是特制的聚光灯,海水是海冰融化下来的,可麻烦了,别看这么大,其实那里还是幻息屏。得先和你说,这水里没鱼就是了……反正这里所有的一切都是尽可能还原海边的感觉……”

刘启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下,偷偷瞟了眼李一一。他才发现李一一也在看他,眼眶有些微微泛红,明亮的眼睛在人造阳光下闪闪发亮。

“我……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我没见过海,我不能评价你做的到底如何。但是,我很高兴。莫名的那种高兴,总觉得心里很充实。”

眼泪在这时也滑落了下来。李一一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是因为看到了父母口中赞美的大海?还是因为刘启对自己随口一说的上心?

李一一总是在这方面不知道答案。因为这好像比程序麻烦多了。

“不是,你干嘛哭了啊。”刘启被李一一的眼泪弄得有些摸不着头脑,手忙脚乱的不知道干如何是好。

止住了眼泪,李一一“噗咳”的笑了下,吸了下鼻子,有些难为情地朝刘启望了望。

刘启也看着他慢慢走向浪边。微微伸开手臂,认真地感受着这一切。

他有些出神了:

“海风”吹起他的衣裳。一阵又一阵,吹乱了他的发丝,在风中柔软的地飘动着。人造光已变成了“夕阳”,映在李一一消瘦的脸庞上。镜片后的眼角还带着没有干的泪光,仿佛碎钻一样闪闪发亮。他的眼里带有些哭兆,却带着苦涩的微笑。

这一刻,刘启觉得李一一在他眼里非常的耀眼,仿佛他才是波光粼粼的海面。李一一散发出的那种孤独,让他忍不住想去靠近。

人,行动总是比大脑快一步。

他小心翼翼的拉住了李一一的手。

李一一的手怔了一下,没有挣开。

良久,

“我后悔了,我当初应该去看看大海。”李一一笑着对他说。

回神,刘启也笑着回他:“我也后悔了,我应该早点认识你,然后带你去看大海。”

“不过,我希望这一切也不算太晚。”



————

阳光正好,清风不躁。

而李一一,就是刘启的大海。

评论(14)
热度(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因为没药 | Powered by LOFTER